2月3日,记者从合肥市场监管局获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发生以来,医疗防护品需求大增,与实际需求相比有很大缺口。合肥市市场监管局启动医疗器械应急备案程序,为疫情防控有关审批业务开通了24小时绿色通道。

  目前,该局通过绿色通道对4家企业的隔离衣、医用隔离鞋套、医用隔离面罩、医用隔离眼罩等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当场办理了产品备案和生产备案。按类别分,隔离衣、医用隔离鞋套、医用隔离面罩企业均有2家,医用隔离眼罩企业1家。

  1月29日上午,工作人员对合肥普尔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申请的隔离衣、医用隔离鞋套两个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当场办理备案,2月2日上午,对安徽莫尼克医用材料有限公司申请的医用隔离面罩,合肥美迪普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申请的医用隔离鞋套、医用隔离眼罩、医用隔离面罩,合肥汉邦希瑞护理用品有限公司申请的隔离衣等五个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当场办理备案。

  据了解,今后该局将继续对疫情防控所需的药品医疗器械生产备案采取特殊办理程序,实行预约24小时随时办,确保产品能够以最快的速度投入使用,全力满足医疗防护品市场需求。(通讯员 汤杰 张玲玲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陶伟)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