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记者了解到,为减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可能给师生心理造成的不良影响,安徽大学自1月30日起为全校师生开通心理支持热线,同时提供网络辅导服务。

  据悉,此次心理支持热线和网络辅导服务的开通主要是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可能引发的心理问题,为广大师生提供专业的心理咨询和辅导。心理中心微信号“AHU心理中心”将持续不断推送相关心理自助和预防文章。中心每天为全校师生开通热线电话、网络心理辅导,热线电话和网络心理辅导工作时间为周一至周日9:00至21:00,将安排具有心理咨询师资质和丰富咨询经验的专兼职心理咨询师提供咨询和心理疏导服务。非工作时间如遇紧急情况,也可通过QQ联系。中心将对人员信息及咨询信息严格保密。记者了解到,该项服务也对安徽大学教职员工开放,对安徽大学属地的学校幼儿园师生及家长开放,面向皖中区四市(合肥、滁州、六安、铜陵)高校师生等服务。

  安徽大学呼吁全校师生在做好防护保证健康的情况下,保持安适平静的心态,不要恐慌,相信党和政府有足够的能力应对疫情。(记者 聂静洁)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