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谷堆市场内的经营户正在搬运蔬菜周谷堆市场内的经营户正在搬运蔬菜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当前疫情防控形式严峻,作为合肥市民“大菜篮子”的周谷堆市场能否保障供应?1月30日,记者从合肥百大周谷堆市场获悉,2020年春节期间,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紧张形势,百大周谷堆公司积极应对,确保蔬菜、肉食、粮油、水果市场供应工作充足有序。

  谈及调运及库存情况,当日,周谷堆市场信息员王之源称,截至1月30日8时,合肥周谷堆蔬菜市场现有蔬菜存量4828吨,能保证合肥市场三至四天的供应量,后续每日将组织长途调运蔬菜进场约1800吨,并从本省本市大量调运叶类菜750吨,合计2550吨,随着应急物资运输绿色通道的畅通,后期进场量还会继续放大。

  王之源介绍,肉食市场现有冷鲜肉储备2300吨、每天保证供应猪肉60吨;粮油市场现有大米1100吨、面粉200吨、油110吨的储备量,同时每天调运粮油800吨进入市场。“水果市场现有存量2200吨,每天进场200吨。”

  王之源还称,百大检测公司加强入场农产品把关,进场收取产地证明,提高进场农产品的检测批次,做到进场检测全覆盖,湖北地区的农产品禁止入场销售。(记者 吴洋)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