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7日下午,合肥市首批医疗队队员出发驰援武汉,支援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工作。来自合肥市二院的蔡朝阳、王素侠、王梦迪也位列其中。出征现场,合肥市二院吴冬雷院长代表院党委和全院职工向三位“战士”致敬,希望他们在保护好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做好疾病的诊治工作和疫情的防控工作,希望能圆满完成任务,早日平安归来。

  蔡朝阳:作为省级院感专家,这是我的责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确诊病例的数字不断增加,给医院造成了巨大的就诊压力,而奔赴前线的医务人员也成了易感染人群。此时,加强手消毒、防护用品的穿脱等院感培训对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非常重要。”合肥市二院院感处处长蔡朝阳,作为省级院感专家,临危受命,接到出征通知后,他正在医院疫情防控一线,来不及回家打声招呼,就随出征队伍一同出发了。

  王素侠:如果不去,我会后悔

  出征现场,老公在王素侠的身边寸步不离,帮爱人收拾行李,叮嘱注意事项。老公说,他在南京上班,平时都是爱人送她,今天也轮到他送爱人了。“作为一名呼吸内科的护士,这是我的职责所在,如果不去,我会后悔。”开始时他有点不理解,听到王素侠这样说时,他给了爱人一个大大的拥抱。出发前,王素侠和老公始终十指紧扣,紧紧地拥抱在一起不舍得分开。“老公,等我回来。”说完后,王素侠含泪转身离开。

  王梦迪:老爸告诉我不能当逃兵

  收到合肥市卫健委关于组派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通知后,合肥市二院重症医学科护士王梦迪第一时间报名请战。当问到为什么要主动报名时,她笑着说:“我老爸跟我说不能当逃兵。还有就是,我还没有结婚,‘孤家寡人’一个,非常适合这次的支援任务。”在得到了家人的全力支持后,这个乐观开朗的90后女孩立即报了名,随后特意去理发店把之前精心打理的头发剪成了短发,为了方便穿防护服,全力投入工作。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张永)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