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3日,离春节只有一天,安庆市立医院的医护人员纷纷签下《请战书》:“我们愿意在国家危难时刻,冲锋在抗击2019-nCOV肺炎的临床一线,严阵以待,无条件地服从医院安排。”

  他们也是儿子、女儿,为人妻母,为人夫父,面对险境却毫无退缩。“急诊科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现主动要求奔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临床一线,不计报酬,无论生死!”

  当患者被隔离,当普通人戴上口罩,这位有着20年党龄的老党员,选择参与到治疗第一线。“我郑重向党委提出申请,请求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医疗队伍,与广大医务同仁一道,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肯请组织批准!”

  远在非洲南苏丹的安庆市立医院援外医疗队3名队员也向院党委发来《决心书》,“我们表态,只要有需要,我们也会不计生死,勇往直前,守护万家团圆!”

  “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写下请战书后义无反顾,这是他们的铿锵。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安庆市立医院的医护人员是千千万万个医务人员的缩影,为了捍卫人民健康,冒着危险向前线冲锋。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甘于奉献。

  今天就是除夕了,我们阖家团圆的时候,总有人奋战在一线,总有人逆风前行!我们在此向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道一声:辛苦了!向包括武汉人民在内的全国人民说一声:我们始终在一起!

  来源:安庆天天直播(安庆市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