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18时许,正值晚高峰,肥东一名一岁女婴身上大面积被开水烫伤,急需送医治疗。接到报警求助后,肥东县公安局经开派出所民警刘庆驱警车将女婴一路送到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及时接受治疗。目前,女婴生命体征平稳,正在进一步康复治疗中。

  当天傍晚,派出所接110指令,辖区一小区内一岁女婴半面身体被开水烫伤,请求民警开警车送医。刘庆迅速赶往现场,途中刘庆联系女婴父亲韩先生,让其抱着女婴到小区门口,节约救援时间。接到女婴后,刘庆立即驱车前往医院治疗。

  送医过程中,女婴一直大声哭喊,右脸和脖子以下已起了大大小小的水泡,情况紧急,刘庆使用车载喊话器向前方车辆示警,请市民理解配合,让出生命通道,并在途中及时联系合肥市公安局110、120做好对接引导工作。路上驾车市民发现紧急情况,纷纷让出道路,让警车通行。

  通过保障护送,仅用时10分钟警车就将女婴送至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在协助医护人员将女婴送医治疗后,民警才离开医院。

  经了解,当晚韩先生夫妻二人忙着过年大扫除,未顾得上刚学会走路的孩子,孩子将放在厨房台面上的开水瓶打倒,滚烫的开水淋在孩子的右半身,导致意外。(东公新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张剑)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