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三名男子陈某、朱某和方某经常在夜间“组团”出入娱乐场所并一掷千金,而白天却开启入室盗窃“闯”业模式……1月16日,宁国警方历经数日侦查,成功侦破系列入室盗窃案,案值10万余元,而曾有同案盗窃前科的陈某、朱某和方某也悉数落网。

  2019年12月4日,宁国警方接报案称,村民陈某某家中黄金首饰被盗,损失万余元。警方在侦查中,又陆续接到数十起入室盗窃案。警方梳理案情发现,嫌疑人作案都是趁白天受害人家中无人实施盗窃,被盗物品也大多为黄金首饰、现金和香烟,此外,案发现场为郊区和农村。

  春节临近,系列盗窃案的频发引起当地村民恐慌。宁国警方并案侦查,通过围绕被盗黄金首饰的去向发现,有盗窃前科的男子陈某、朱某曾在案发期间内频繁出售黄金首饰。随即,警方围绕可疑男子陈某、朱某的综合信息调查发现,男子方某也有重大作案嫌疑。1月16日,警方在掌握该3名嫌疑人的踪迹后实施抓捕,涉案的3名嫌疑人悉数落网。

  据警方调查,涉案男子陈某、朱某和方某曾有同案盗窃前科。案发前,陈某、朱某和方某因无经济来源又重操旧业。三人明确分工后,由陈某和方某单独“作业”,朱某负责销赃。作案时,陈某和方某选择郊区和农村,趁受害人家中无人攀爬入室。盗走黄金首饰后,再由朱某销赃。所得赃款后再“组团”出入娱乐场所肆意挥霍。

  目前,涉案男子陈某、朱某和方某已被宁国警方刑事拘留。(高鹏 帅亦军 记者 吴洋)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