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讯 合肥市滨湖新区一工人在切割作业时遭遇切割片断裂,脸部被迸裂的切片斜切出一道10厘米的伤口,并有多处神经和血管断裂,血肉模糊。记者获悉,合肥市滨湖医院紧急施救,目前已为该工人成功修复了面部。

  该工人今年50多岁,1月7日早晨8点在进行切割作业时未佩戴防护面具,不料切割片突然迸裂并打到其面部,导致其左半脸被斜切出一道10厘米长的伤口。“颌面部严重切割伤,从左下唇颊部到左面部,严重裂伤,左下唇颏部至口内也有两处明显的贯穿伤。”合肥市滨湖医院口腔颌面外科主任陈晓阳仔细查看病人伤情后紧急组织手术。

  由于还有多处神经和血管严重断裂,整个手术里里外外缝合了上百针,才让患者的面貌得以复原。经过3个半小时的紧张手术,当天中午,该工人才安返病房。陈晓阳提醒,工人在进行切割作业时,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避免误伤。

  费秦茹 市场星报 掌中安徽 记者 马冰璐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