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刚接到一名乘客,不料对方在车上突发疾病,来不及多想,合肥滴滴司机茆玉宇立刻将车开往医院,时间紧急还接连闯了三个红灯,事后悄然离开。记者近日获悉,针对茆师傅在关键时刻的义举,滴滴出行奖授予其“滴滴公益榜样”称号,并奖励1000元现金。

  滴滴司机茆玉宇  滴滴司机茆玉宇

  据悉,事情发生在1月2日上午10时左右,滴滴司机茆玉宇在合肥铜陵路恒盛豪庭门口接到一名中年男子,“上车时对方看着正常,坐在副驾驶。”茆玉宇回忆说,开了不到十分钟,男子身体就出现了异样,自称浑身发麻,喘不过气,打开窗户透气情况也不见好转。

  见此情景,茆玉宇没有慌乱,一边和乘客商量送他去最近的医院,一边盘算着怎么走时间会最短。经过短暂的分析,茆玉宇决定将乘客就近送到中国科技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为了赶时间,一连闯了三个红灯,但当时也想不了那么多了。”不到10分钟,车子就到了医院门口,他委托路边交警将乘客送医。

  1月5日,记者联系上当天的乘客李先生。李先生表示,当天下午自己就出院了,目前已无大碍,“以前身体一直还好,医生说我可能是吃药导致了心慌。”李先生称,不过当时情况很危急,所幸滴滴司机临危不乱,及时将自己送医,对此自己十分感激,想过两天要送面锦旗并当面对其表示感谢。

  “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觉得没什么。”据了解,茆玉宇今年30岁,从事滴滴司机才半年时间,也是第一次碰到这样的事情,“我已经跟交警部门联系了,他们说我的情况可以申请行政复议,如果属实可以对闯红灯不予处罚。”

  记者今天还获悉,为了表扬茆师傅送老人紧急就医的行为,滴滴出行还将授予其“滴滴公益榜样”称号,“滴滴正能量在路上专项公益计划”奖励茆师傅1000元现金,鼓励其正能量行为。

  滴滴出行也提醒有爱心的正能量司机,在向他人伸出援手之时注意安全,必要情况下第一时间拨打110、120,最大限度为受助者提供帮助。(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