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涡阳县一小区在一个月内连续发生盗窃案件,且被盗物品均为小区内的消防枪头。近日,嫌疑人再次到该小区实施盗窃时,被当场抓获。

  2019年12月10日下午2时许,涡阳县公安局南关派出所接县局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在辖区某小区内,保安抓到一名小偷。接警后,南关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涉嫌盗窃的男子已被该小区保安控制。经询问得知,当日下午2时许,该男子在该小区内盗窃消防枪头时,被小区内巡逻的保安当场抓获。

  由于该小区此前已多次发生消防枪头被盗的情况,民警分析,多起案件可能均是同一人所为,随即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开展进一步调查。经查,犯罪嫌疑人田某平时在涡阳县以打零工为生,没有固定工作及住所。据田某交代,由于经济拮据,便想盗窃消防枪头卖钱,并于2019年的11月20日、12月3日、12月8日、12月10日潜入案发小区,盗窃小区内的消防枪头,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作案四起,共盗取消防枪头102个。

  目前,犯罪嫌疑人田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倪亮 许家权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