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肥西警方通过多日连续奋战,辗转外省多地,成功侦破一起特大盗窃案件,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成功追回价值20万元的被盗手机。

  11月4日夜,肥西县上派镇发生一起盗窃案件,镇上一苹果手机专卖店被犯罪嫌疑人利用工具将卷闸门撬开进入店内,将柜台里外的20多部新款苹果手机、平板电脑、电子手表等贵重物品一扫而光,涉案价值达20多万元。接警后,肥西警方立即展开案件勘查。

  肥西警方成立专案组,办案民警走访群众、调取案发地四周视频监控、情报研判,通过多日连续奋战,最终将嫌疑目标锁定在江苏东海县籍的几名外来流窜人员身上。在明确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后,民警立即制订抓捕措施,驱车远赴江苏东海县,11月12日先后将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审讯查明,犯罪嫌疑人陶某某、张某某、王某某等等人为了“生财”,决定到外省“挣”大钱。11月3日,几人从东海县乘车来到肥西县上派镇,在镇上一五金店购买了撬棒,后经过踩点将作案目标瞄上了案发的苹果手机店。11月4日凌晨,嫌疑人带着事先准备好的作案工具来到手机店,将店外的卷闸门撬开后进入店内盗窃,得手后几人包车辗转逃回东海县。

  此后,警方追回了大部分被盗的手机、平板、手表等计21部,挽回损失达15万元。目前,该案的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处罚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张欣 许家权)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