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淮北两男子利用工作之便,伙同朋友监守自盗,连续作案。12月8日,淮北市公安局烈山分局民警百善派出所民警经过多日的摸排蹲守,成功将涉嫌盗窃的3名网上在逃人员全部抓获归案。

  11月22日晚上,百善派出所接到某煤电公司报警称,废旧物品回收仓库内的钢材被盗。接到报警后,百善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对现场进行勘察、调查走访,同时扣押用于运输盗窃钢材的作案车辆一台,百善派出所随即采用视频追踪、情报研判等措施应用,积极开展从人到案、从车到案的侦查模式,很快锁定了参与盗窃的其中两名犯罪嫌疑人魏某、杨某某,案发后,魏某、杨某某为逃避打击、不知去向。

  百善派出所采取网上追逃、上门劝投、蹲守等方式,于11月26日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魏某、杨某某两名犯罪嫌疑人,魏某、杨某某对参与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但拒不交代参与盗窃的其他犯罪嫌疑人,为此,百善派出所侦查员及时调整思路,展开对犯罪嫌疑人的心里攻势,同时摸排案件线索,成功锁定参与盗窃的第三名犯罪嫌疑人吴某某,民警多次在其住所附近蹲守侦查,12月8日,百善派出所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吴某某抓获归案,至此,犯罪嫌疑人悉数归案。

  经调查,魏某、杨某某是某煤电公司的员工,因利欲熏心,两人起的贪念,利用职务之便,多次行窃,并伙同吴某某进行销赃,一直存有侥幸心理,殊不知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涉嫌盗窃已被烈山警方刑事拘留。(吕鑫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