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2月6日,记者从宿州市灵璧县获悉,近日,该县公安局朱集派出所发挥户籍地优势积极摸排在逃人员线索,近期接连抓获两名外省在逃人员。

  11月21日,派出所通过线索摸排和分析研判,发现涉嫌敲诈勒索的“套路贷”网上在逃人员曹某某当日曾驾车到过其父亲看管工地,民警以此为线索梳理嫌疑人车辆行驶轨迹,发现曹某某又出现在宿州市区汴河西路。民警顺藤摸瓜找到嫌疑人车辆停放处,通过秘密守候于当日中午将曹某某抓获。经查,曹某某在江苏江阴一家小额贷款公司务工。2016年以来,该公司以做二次抵押等为借口,先后多次将借贷人车辆拖走藏匿,并以此为要挟向借贷人实施敲诈勒索,其中一次以GPS没信号为借口,敲诈勒索被害人徐某某43000元。

  12月3日下午,民警通过布控守候将躲藏在亲戚家的在逃人员赵某某抓获。江苏常熟警方在办理厉某某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过程中发现,2018年以来,赵某某伙同他人为厉某某加工假冒多款名牌服饰,非法获利4万余元。赵某某近期悄悄从外地回家,但有家不敢回,东躲西藏,但最终难逃法律制裁。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移交涉案地警方。(任清尚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