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的认知度、认同感和参与度,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全社会支持、参与志愿服务发展的良好氛围,2019年12月5日上午,由安徽省民政厅、省文明办、团省委联合主办的2019年“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合肥滨湖世纪金源酒店举行,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曙光出席活动。

  省民政厅厅长于勇代表活动主办方致辞时表示,近年来全省志愿服务快速健康发展,今年11月29日《安徽省志愿服务条例》审议通过,为我省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积极开展《社区志愿服务规范》、《养老机构志愿服务管理规范》等地方标准研制,有力推进了志愿服务的制度化进程。截至目前,全省共有志愿服务组织394家,各类志愿服务队伍39480个,志愿服务站点总量达6560个。探索建立以社区为平台、社会组织为载体、专业社工为支撑、志愿者(义工)队伍为补充力量的“三社联动、两工互动”工作格局,社区治理和社区服务的社会化、专业化水平不断提升。

  同时,安徽省坚持线上线下双向互动,推进志愿服务信息平台规范与志愿者信息化管理能力提升有机结合。目前安徽注册志愿者数量达1000万人,提前完成国家“十三五”规划中志愿者注册比例13%的目标任务。

  主题宣传活动上,公布了第十二届安徽省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组织嘉许名单,授予丁佳琪等378名同志为“安徽省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称号,授予“星星守望”志愿服务队等160个组织为“安徽省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称号。志愿者代表-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齐亚军发出“争做新时代优秀志愿者”倡议。(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责任编辑  陈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