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为有效打击地理标志侵权违法行为,省市场监管局在全省部署开展地理标志保护秋季专项执法行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共检查企业、市场营销点、电子商务平台近万家,全面查处假冒地理标志专用标志及商标案件,有力打击了地理标志侵权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了全省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

  此次专项行动主要针对粮油、水产、瓜果、蔬菜、畜禽、茶叶、中药材等类别,重点查处擅自使用或伪造地理标志名称及专用标志,不符合地理标志产品标准和管理规范要求而使用地理标志产品名称,使用与专用标志相近、易产生误解的名称或标示以及可能误导消费者的文字或图案标志,侵犯地理标志注册商标专用权等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全省共有地理标志产品82个、地理标志商标163个,安徽宣纸、六安瓜片、霍山黄芽、霍山石斛、舒城小兰花成功跻身2019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区域品牌价值百强榜。(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永)

  (责任编辑  陈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