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有需要,郎溪经开区随时提供‘店小二’服务,随叫随到。”安徽国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崔景龙对媒体记者感慨地说。

  近日,安徽省商务厅举办“媒体进园区”行动走进郎溪经济开发区。据郎溪县委常委,郎溪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吕海波介绍,目前,郎溪经济开发区共有工业企业382家,其中规上企业181家,已形成以华菱电梯、东奥科技、动力源科技为代表的智能制造产业,以新涛光电、韩华科技、万方织染为代表的新材料产业,以国肽生物、柏维力生物、普菲特医疗为代表的大健康产业,三大主导产业构筑起开发区现代产业新格局。通过项目服务全程代理、扎实开展“四送一服”、政策兑现马上就办、人力资源精细服务……郎溪经开区在企业服务上更加精细化,营商环境建设成效突出,有力地支持了企业发展。

  走进安徽国钛的研发、生产车间,各种先进的仪器、装备,让人仿佛走进了科幻电影的拍摄现场。在酶解罐车间,牦牛骨经过这里进行分解,从大分子变成小分子,成为肽原料。2016年8月,安徽国钛落户郎溪,仅用10个月,完成了各项手续办理和工程项目建设。在崔景龙看来,这种惊人的效率,是“国肽速度”,更是“郎溪速度”。

  “我们享受2免3减半政策,2017年退税就有1000多万,这为我们扩大再生产提供了很大帮助,18年、19年虽然经济形势不太好,但是依然准时退税,随缴随退。”崔景龙告诉记者,现在他们已经投资2亿元建设了2期工程,其中包括5000吨的生产线、8000平米厂房、4000平米冻库和3000平米的招商中心。

  对于郎溪经开区的优质服务,安徽动力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洋概括了四个方面:一是用人服务精细,二是融资服务贴心,三是积极争取、兑现政策,四是“四送一服”热情周到。

  安徽动力源公司的模块电源、新型室内外通信电源、EPS应急电源、高压直流UPS电源等产品广泛应用于各领域,已获评高新技术企业、工信部两化融合体系贯标企业、安徽省两化融合示范企业、安徽省知识产权贯标试点企业,拥有省级博士后科研流动工作站、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及安徽省数据中心直流供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汪洋感慨地说:“最让我感动的就是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县委书记带着我们跑省科技厅向厅领导汇报;几乎每次‘四送一服’专项活动,我们都是必不可少的一站,在我们公司开的专题会已经不下五次。从县委县政府、县直部门到管委会,对我们都是关怀备至,企业想得到的,管委会都能做到,这么多年,郎溪经开区是我遇到的最热情的,服务最好的开发区。”

  在帏翔电子科技(安徽)有限公司,人事行政经理金吉娟提到园区的服务就咧开了嘴笑起来。据她介绍,2016年,台湾上市公司帏翔精密股份有限公司先后派出5个考察组前往全国各地调研,其中一个小组在考察宣城地区后,选择郎溪作为推荐对象,公司董事会最终决定落户郎溪经开区。签约后,一天之内就办理了公司名称预先核准、企业设立登记、刻制公章三项业务。工作人员办完业务回到公司后还抑制不住兴奋,逢人便说:“郎溪办事真是太快了!”

  金杯银杯不如企业的口碑。郎溪经开区精细的服务,无微不至的关怀,让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落户在这里。今年以来,溪经济开发区已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80多个,其中置信汽摩配综合配套集聚基地项目投资15亿元、纺织产业高质量集聚发展基地项目投资15亿元,另有4个项目投资超5亿元。还有一批产业园、机械制造、电子类项目在洽谈中。郎溪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谢义宏表示,郎溪经开区未来将围绕主导产业,实施“智能制造重点突破计划”“新材料提升发展计划”和“大健康拓展发展计划”。

  来源:国际商报

  (责任编辑  陈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