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李萌)12月4日记者获悉,近日马鞍山雨山警方联合市局多部门多警种,经过2个月的缜密侦查,成功捣毁一特大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查获冻结涉案资金约200余万元。

  8月受害人汪某在朋友的推荐下关注了一个炒股的微信公众号,随后被拉进了一个炒股群,根据引导她在一个炒股平台注册的账号,并在老师的“帮助”下挣了好几千元。此时的汪某以为遇上了财神爷,对老师的话深信不疑,于是她又瞒着家人加大投入,却不料一亏在亏,直到70万存款全部被亏完,汪某才意识到自己遭遇到了团伙诈骗。

  警方接警后,经查发现这是一个以方某为首的诈骗团伙。该团伙约30余人,躲藏在柬埔寨实施诈骗活动。近日警方趁着嫌疑人回国,先后抓获14名犯罪嫌疑人,其中犯罪团伙首脑人物方某和团伙骨干成员7人、一般业务员7人。

  据供述,以方某为首诈骗团伙通过引流的方式获取客户资源,业务员与客户聊天增进感情,随后拉客户进“VIP炒股微信群”等炒股群。团伙成员扮演老师、顾问的角色在群里推荐股票,并有另一部分成员扮演普通股民在群里烘托气氛。客户确定有意向投资股票后,由团伙成员扮演投资业务专员指导具体入金操作。客户将资金打入模拟平台后,方某等人通过境外洗钱团伙出金。

  目前警方已发现方某诈骗团伙对国内被害人实施诈骗79起,累计涉案金额600余万元,被害人涉及全国29个省,近40个地级市。随着该诈骗团伙的覆灭,他们手中掌控的数个炒股群内几千名潜在受害人也随之被解套。

  (责任编辑  陈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