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2月2日10时许,铜陵市公安局长江路派出所接到银行报警称:收到两张假存单。

  民警在现场了解到,“取款人”贾师傅今早拿着儿子给的两张存单来到银行咨询相关业务却被银行柜员识别出,两张存单均属伪造。贾师傅向民警表示:“存单是儿子给我的,一张25万,一张20万,是我们卖房子赚的钱,怎么会是假的呢?”

  民警随后将贾师傅带回所内做进步一调查,得知:贾师傅与儿子今年8月份将位于市区的投资房以90万的价格出售,钱款父子两人对半分。买卖事宜全权由儿子贾某负责办理。11月下旬,贾某将45万元以银行存单的方式拿给了贾师傅,并告知贾师傅,“45万已存在了银行,存期为5年,这样利息又多又安全。”但贾师傅总觉得五年太久了,考虑了一段时间,于当天上午,来到银行,咨询更改存单年限的信息,没想到,话还没问出口,就被告知存单是假的。

  询问期间,贾师傅的儿子贾某主动来到派出所,向办案民警坦白了事件的真实情况,原来:贾某常年做金融投资,今年9月拿到房款时,刚巧碰上自己资金断链,急需大笔现金周转,所以贾某背着父亲将所有房款全部拿去填平亏空。

  眼看年关将近,父亲的房款不能再拖了,但贾某又不敢告知父亲实情,便心生一计:先伪造存单瞒天过海,应付一下父亲,等资金回笼后,再想办法把钱还给父亲。“我先向朋友借了25万,向银行拿到了真正的存单模板,然后把钱取出来还给了朋友。拿到模板之后,我就仿制了两张存单,给父亲交差,没想到他会去银行咨询。”贾某称并不知道伪造存单违法。

  目前,贾某因涉嫌违反伪造变造金融票证罪已移交给经济侦查支队做进一步处理。(记者 陈成 通讯员 刘雅平)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