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28日,厦门警方利用大数据信息研判系统,成功抓获潜逃23年,涉及三地、7条人命的逃犯劳荣枝。近日,厦门警方首度公开抓捕画面,并详细披露了此人落网过程。

  11月27日下午,思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通过大数据信息研判发现,一名疑似命案逃犯劳荣枝的女子出现在厦门某商场一带。

  思明公安分局立即组织刑侦大队、滨海派出所等精干警力兵分两路开展抓捕工作,研判组负责深入追查该可疑女子信息,进一步查清身份;抓捕组则前往该商场一带实地开展搜索布控,进一步摸清位置。

  紧张的工作后,民警初步确定该可疑人员系逃犯劳荣枝,并准确掌握其活动轨迹。11月28日11时许,民警精准研判、蹲点伏击,成功在厦门某商场将劳荣枝抓获归案。

  劳荣枝到案后,厦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思明公安分局立即组织专门力量对其进行审讯攻坚。起初,劳荣枝拒不承认其真实身份,自称是南京籍“洪某娇”。民警第一时间提取其生物检材信息进行DNA比对鉴定,快速确认该女子即为命案逃犯劳荣枝。

  经初步调查,劳荣枝潜逃厦门期间,曾到其朋友位于厦门某商场的手表专柜帮忙照看生意,后在该处被厦门警方抓获。目前,未发现劳荣枝潜逃厦门期间作案。(记者 苏艺 实习生 曹佳文)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