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巢湖一少年与家长争吵后离家出走,家人心急如焚,辖区派出所民警雨夜第一时间多方寻找,最终将其找到。

  11月27日晚11时许,风雨大作,巢湖市公安局庙岗派出所值班副所长沈礼等巡逻至王村路段时,突然发现有一女子,正从右侧路边斜刺里迎着警车跑过来,司机立即停车。“警察同志,我儿子不见了,麻烦帮找找。”女子用急促又有些寒颤的声音说道,民警立即让其上了警车。女子讲述了事情的经过:原来她姓陈,儿子小卫(化名)正在上初中。发现孩子学习不认真,当晚陈女士就批评了他一顿。到了晚上9点多钟,听不到孩子房间里有一丝动静,进去一看未见孩子,陈女士第一感觉他应该是负气离家出走了。于是立即联系了小卫的老师,又打电话给周边的几位亲戚朋友,他们均说未见到小卫。

  外面黑黢黢的一片,天空还下着雨,天气又冷……陈女士越想越感到事情的严重性。茫茫夜雨中,她小跑着沿路到处寻找,向路人、村邻四方打听,可一直没有儿子的消息。就在她感到有些绝望的时候,突然看到了警车。“孩子什么时候走的?穿什么颜色的衣服?身上是否带着手机……”民警一一问个清楚明白。

  拔打小卫的手机,机子一直处于关闭状态。民警兵分两组,一组民警深入到王村周边的村庄走访;一组调阅附近路段监控视频寻找。视频调查组民警很快发现一身着校服的男孩,低头正沿村头的水泥路一直往前跑。经辨认,他就是小卫。因其未打伞,民警判断,他应该不会走太远。在下一个路口的视频中,果然未见到小卫。接下来,民警以两个路口之间的村庄为重点进行寻找。此时,陈女士突然想起,小卫有个同班同学就住在附近的东岗村,民警很快敲开了该同学家的门,果然发现小卫在这里。

  看到被雨淋湿的民警和自己的母亲,小卫很显然被感动了。经民警的一番教育,他终于认识到自己不辞而别的做法是错误的,并保证今后不会再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陈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