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25日凌晨,当涂县城区连续发生多起门面店铺被盗案件,窃贼在夜深人静时选择沿街店铺为目标,通过破坏店铺门锁、撬开铁拉门、推开门缝等方式进入店铺内盗窃物品及现金,一夜之间,连续作案20余起,被盗金额达一万多元。

  11月26日,当涂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在明光市一网吧内将两名盗窃嫌疑男子成功抓获,这离案发不到30个小时。

  25日上午7时,当涂警方连续接到多家商铺老板报警称,有小偷半夜撬门进入店铺,盗窃现金和物品。接到报警后,当涂警方成立专案组,立即调取各店铺监控录像进行调查取证,经进一步侦查得知,24日夜间,两名嫌疑男子对城区东营路、金街以及周边的20多家店铺进行盗窃,多是以破坏店铺门锁或者推开门缝,利用自己身材瘦小的特点,潜入店内实施盗窃。一夜间连偷20多家店铺。民警通过视频追踪以及外围调查,最终锁定了两名嫌疑男子的身份信息,获悉嫌疑男子藏匿于明光市。26日14时,专案组民警通过大量摸排研判工作,在明光市一网吧内将正在上网的两名嫌疑人李某和黄某当场抓获。经询问,李某和黄某对21起商铺盗窃案件供认不讳,并交代了作案过程,同时也进行了现场指认。

  据两名嫌疑男子交代,两人一心想挣大钱早早辍学的他们不听家人劝告,长期在外漂泊,由于没有一技之长,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加上自己的现金花完了,李某和黄某便想到一个发财的捷径—偷盗,于是两人便结伙来到当涂,通过自己瘦弱的身材,对夜间无人看管的沿街店铺下手,实施盗窃。“店铺门锁缝隙大,而且我们身材瘦小,很容易进入……”李某对办案民警交代说,许多商铺门缝较大,他一钻就进去了,一些把手不是很牢固,多用点力气就可以把门把拉断,一般的门锁都挡不住他们盗窃的步伐。

  目前,两名嫌疑男子已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卫学超 王玮 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