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28日18:16,位于合肥市紫云路与翡翠路交口世茂翡翠小区某号楼有一名工人从4楼不慎摔落,情况十分危急。

  合肥消防徽园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消防员们抵达现场后发现,这名被困伤者平躺在二楼平台,周围没有楼梯,只有一副脚手架。消防员们迅速携带装备通过脚手架爬到二楼,发现一名大约50多岁男子平躺在地上,120人员已提前到场,对伤者进行了固定和包扎。经询问得知,该名男子是由4楼楼顶不慎摔落下来,虽然意识清醒,但腰部受伤严重,无法动弹。

消防员救援消防员救援

  情况紧急,经现场指挥员观察,准备采用绳索进行滑降的方式,将该名男子从二楼滑降至一楼。但由于该名男子腰部严重受伤,如发生倾斜,会对其造成二次伤害。

  为避免二次伤害,消防员们立即调整救援方案,采用拉提滑降,利用脚手架在旁辅助的方式进行运送。首先,由一名消防员和一名急救人员在二楼平台将该男子缓慢下降至脚手架,再由站在脚手架上的三名消防员将该名男子下降至地面,再由地面上的四名消防员将该名男子合力将该名男子送上救护车,接受进一步检查。

  万幸的是,该名男子并无生命危险。(韦洋 王玮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