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一个中年男子声泪俱下地对天长市公安局冶山派出所所长李春枝说:“如今,我的身体废掉了,家没有了,公司也不在了,真是家破人亡、妻离子散啊!”。到底发生什么了?

  原来,这位男子姓刘,曾经是天长市小有名气的千万富翁,生意蒸蒸日上,日子红红火火,一切顺风顺水。一年前的一天,刘老板带着客户去消费时,在客户的诱导下,抱着好奇的心理,尝试了吸食冰毒。当时也没有觉得有什么不适,可是,有了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便顺理成章了。慢慢的,刘某吸毒成瘾了,连生意也不做了,公司的业务一落千丈,客户纷纷离去,结果,刘某全靠毒品带来的虚幻混日子。正是因为吸毒,千万家产被他挥霍一空。也是因为吸毒,刘某先后被天长市公安局拘留两次,并被责令社区戒毒。可是,刘某依然屡教不改,结发的妻子愤然跟他离了婚,父母也发誓,坚决不认这个儿子了,父母百年之后,也不准刘某踏入家门半步!

  本该痛定思痛的刘某已经深陷毒品的泥潭,无法自拔,继续借钱跟那些发型怪异的男女在一起厮混,结果,第三次因为吸毒被天长市公安局拘留,警方同时作出给予刘某强制隔离戒毒两年的决定。在戒毒所入所前的体检时,发现刘某患有传染性肺结核!医生告诉刘某,是因为长期吸毒导致的。这一结果犹如晴天霹雳,让刘某顿时傻了眼!

  11月28日,天长市公安局冶山派出所教导员陆映星介绍说,依据《安徽省强制隔离戒毒人员重大疾病界定标准》第1条第6款和《强制隔离戒毒所收戒病残吸毒人员标准》第1条第1款的规定,戒毒所决定,对刘某不予收戒。

  没进戒毒所,本该高兴的,可是,经过民警的耐心宣传,幡然醒悟的刘某意识到毒品给他和他的家庭带来了深重的灾难,让他一下子坠入深渊,他反思己过。通讯员 程广豪 许开踟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责任编辑  陈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