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铜陵半马赛事背后的志愿服务——1400余名青年志愿者热情参与“铜马”志愿服务

  11月24日,2019铜陵国际半程马拉松大赛如期举行。比赛期间,铜陵团市委、市教体局组织了1400余名青年志愿者热情参与到本次铜马比赛的各个阶段中,提供了运动员参赛包分拣发放、选手赛后拉伸、赛道沿途管控、重要路口指引、选手入场检录、赛事协助、嘉宾接待、现场问题咨询等全方位的服务,并在比赛结束后对附近垃圾进行分拣,保护环境,为比赛的顺利进行和铜陵对外展示良好城市形象贡献了一份重要的力量,成为了赛道上一道靓丽风景线。

  连日的艰苦奋战,让志愿者们感受颇多。来自铜陵职业技术学院的18级医学影像技术2班的郑嘉翔说:“本次铜马志愿服务工作我主要负责赛后拉伸工作,这项工作虽然辛苦,但看到这么多的选手因为我们的工作而得到了帮助,我感到非常的自豪!”

  来自安徽工业技术学院的18信息2班的王文俊说:“本次铜马赛事中我们志愿者热情参与到比赛的各个环节,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传递了社会正能量,我们为我们自己能为铜陵增光添彩感到非常骄傲!”来自中职中心17民航班的章旋说:“从赛前筛选和培训,到赛中的各项具体工作,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虽然非常的辛苦,但却回忆满满、收获满满,我必将把这种吃苦精神带到以后的各项工作中去。”

  回首多日的坚守与付出,青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参与本次大会让他们加深了对铜陵这座城市的热爱之情,体会到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的光荣与责任,多方面能力都得到了充分的锻炼,留下了珍贵的回忆。在以后的成长道路上,他们将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带到学习和生活中,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和铜陵青年的青春风采。

  (责任编辑  陈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