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24日,记者从宿州灵璧警方获悉,近日,灵璧县公安局尹集责任区刑警队紧盯影响辖区群众安全感的入室盗窃案件不放,通过综合运用各种侦查措施,破获埇桥、灵璧北部乡镇等地系列入室盗窃案,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今年6月以来,灵璧县杨疃镇西北部、尹集镇西部、朱集乡西部、尤集镇等地农村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作案人均是在夜晚携带工具将家中无人的农户或留守老人家门锁剪断,一晚连续盗窃多家,被盗物品包括白酒、字画、古钱币、食用油、手机、首饰等。尹集责任区刑警队侦查发现,这伙盗贼“上班”有规律,每隔10天左右就出来跳跃式作案。

  民警通过“天网”系统,结合社会监控资源,对犯罪嫌疑人盗窃后逃跑的路线开展视频追踪,发现犯罪嫌疑人驾驶摩托车行至埇桥区时村镇时村街北河沿失去踪迹。民警对附近村庄开展走访摸排,发现有盗窃前科的葛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办案民警分析并锁定了葛某的同伙,与葛某住在同村的尹某某。尹某某是名校车司机,家里有辆摩托车,与民警发现的作案车辆特征极为相似。

  11月20日下午,民警趁着尹某某开校车送完学生后停在校门口等候之际将其抓获。11月21日下午,另一路民警在宿州市区一处居民小区内将葛某抓获。

  为将被盗群众的经济损失降到最低,办案民警加大追赃力度,追回白酒10箱、手机20余部、大豆油10桶、字画、古钱币、电机等被盗物品若干,缴获作案工具一套。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葛某、尹某某对流窜埇桥、灵璧等地盗窃作案多起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任清尚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