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陈效宝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如果有开着豪车的美女在高速上停车向你求助借钱,你会怎么做?安徽高速交警提醒:小心高速“求助”式行骗。

  11月21日上午11时,芜湖高速二大队民警巡逻至宁芜高速千军服务区附近路段时,突然发现前方应急车道里停着一辆白色宝马和一辆黑色比亚迪轿车,车外站着一名女子和一名男子正在说话。正当他们下车准备上前询问时,宝马女驾驶员突然驾车“逃跑”。

  据男司机介绍,他车行至千军服务区三岔口时,看见这名女子在高速上拦车“求助”,“这名女子对我说,不慎将自己的包丢了,手机没带身上也没现金,问我能不能先借200元现金给她交过路费,并留下手机号码,表示回家后一定微信转账还上。”司机说,由于看该女子开着宝马豪车,并且穿着讲究,觉得不像是骗子,便拿出200元现金借给了她。

  民警发现该女子所留手机号码为网络虚拟号码,觉得男子被骗的可能性大。当日下午1时,在皖苏两省警方的共同努力下,宝马车在博望服务站被截停,并查获违法女司机王某。后经辖区派出所调查证实,宝马女司机王某借故拦车“求助”,实为行骗。

  目前警方依法对王某行骗行为作出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如果在高速公路上遇到陌生人拦车求助,请查看对方相关证件,如身份证、驾驶证等,最好建议对方直接拨打110报警求助。

  (责任编辑  陈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