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鼎新铜陵。11月24日上午8:30,富鑫钢铁·2019铜陵国际半程马拉松在该市铜文化园广场铜园路鸣枪开跑!

  本届铜马由中国田径协会、安徽省体育局、铜陵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安徽省田径游泳运动管理中心、铜陵市教育和体育局承办。铜陵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启生发表赛前致辞,市领导张梦生、昌红梅、潘荣华、叶萍,天津市体育局二级巡视员、铜陵籍世界柔道冠军吴卫凤,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大军,中国田径协会社会活动部委员刘芬,铜陵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事技术代表吴玮等出席起跑仪式并为赛事发令鸣枪。

  本届铜马共有来自中国、哥伦比亚、埃塞俄比亚、肯尼亚、马来西亚、俄罗斯、西班牙、英国以及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国家及地区的11536名选手参与国际半程马拉松角逐。其中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共3500人,健康跑(10公里)共2613人,迷你马拉松(5公里)共5423人。最终,来自埃塞俄比亚的Gerba Beyata Dibaba以1小时3分16秒的成绩荣获半马男子组冠军。来自埃塞俄比亚的Melkam Alemayehu Tassew以1小时15分23秒的成绩荣获半马女子组冠军。

  本届铜马赛道沿线依傍长江,串联四湖,堪称“江湖名城”最美半程马拉松赛道,让广大跑友尽情享受“铜马”的浪漫情怀,领略铜陵深厚的文化底蕴。赛事所有项目起终点都在铜陵市铜文化园广场,其中半程项目由起点出发后,经过铜陵政务中心、现代服务业中心、高校区,进入铜陵城市的“后花园”、工业园区和旅游度假区,沿途可以领略天井湖旅游度假区、天井小镇、北斗星城城市综合体、西湖国家级湿地公园、铜陵市体育中心等城市“地标”的魅力。男/女健康跑将围绕天井小镇、天井湖旅游度假区展开;迷你马拉松将一睹铜陵天井湖旅游度假区的风采。

  2019铜陵国际半程马拉松围绕“以梦为马 鼎新铜陵”的主题,立足以人为本,加大志愿者、赛事服务人员、安保力量。赛事严格按照中国田协马拉松赛规程组织实施,赛事组委会安排30名专业裁判员、1400多名志愿者和1500余人公安民警和专业安保人员,以保证赛事的公平、公正和顺利进行;在赛道沿线部署了8个补给点、9个医疗站点、12台救护车、30台移动AED设备,现场108位医护工作者、30人省派医疗急救专家团、30名红十字会急救团队,200名经培训的医疗志愿者和50名赛后拉伸师为赛事提供全面医疗救助保障服务,另外,聘请国内马拉松专业急救团队“第一反应”和赛后拉伸团队“第一防护”为赛事提供专业服务,确保赛事安全、有序,组委会各部门将各司其职,确保赛事顺利举行,为大家提供一个好的体验。

  (责任编辑  陈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