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轨道集团获悉,近期网络上流传的“合肥地铁卡免费送”消息并非该集团官方发布,所谓的“合肥地铁”也非官方账号,请广大市民乘客注意警惕。

  近日,一条“合肥地铁卡免费送!庆祝合肥地铁3号线正式开通!”的消息在网络上流传。这个以“合肥地铁”为名义的微信公众号,伪装成合肥轨道交通官方公众号,通过冒用合肥轨道交通名义,诱导分享,从而非法获取个人信息。随后,合肥轨道集团严正声明,“上述假冒我司名义发布消息,已严重侵害到我司品牌和声誉,我司已向公安机关报警、并向网监部门投诉,将采取法律措施追究相关公司和人员法律责任。”据悉,此活动非合肥轨道交通官方发起,所谓的“合肥地铁”也非官方账号,请广大市民乘客注意警惕。

  据合肥市轨道集团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凡该集团开展的各类优惠活动,均通过“合肥轨道交通”官方微信公众号、“合肥轨道交通”官方微博账号、“合肥轨道交通”官方抖音账号、“合肥轨道"APP客户端和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官网(http://www.hfgdjt.com/)予以正式发布,请广大市民乘客甄别互联网公开信息和言论的真实性,以免被不实信息和言论误导。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通讯员 李丽媛

  (责任编辑  陈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