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安徽新闻11月21日电(晋华珍)“真的很感谢心动亭城”,彭妈妈一脸幸福的对记者说,三年来,她第一次笑的这么轻松。

  彭妈妈来自安徽省定远县的一个小乡村,祖辈以种田为生,虽然不富裕但是日子过得很平静。三年前,大儿子小哲出生了,还没来得及欢喜,就被医生告知,孩子疑似为先天性心脏病。

  “老大刚出生的时候,医生就告诉我们孩子可能有心脏病,之后我们也在别的医院检查过,当时觉得孩子还小,可能慢慢长大了自己就恢复了,再加上家里经济困难,所以病情一耽误就耽误了三年。”彭爸爸一边说一边苦笑,“就算砸锅卖铁借钱也要把儿子的病看好,孩子已经三岁了,同龄人已经在上学了”。

  今年六月,命运再一次给这个家庭开了一个玩笑,小哲的妹妹瑶瑶降生了,却在出生之际又被医生查出先天性心脏病。这个噩耗让这个原本不幸的家庭又一次陷入不幸。“刚怀孕几个月的时候医生就告诉我们,孩子是先心病患儿,很多人劝我放弃她,可她也是一条生命,我要对她负责。如果病痛可以转移,我愿意为他们承受,他们还这么小,就要承受这么多”。“女子本弱,为母则刚”,彭妈妈没有抱怨,只是想让儿女能像正常人一样健健康康的生活。

  据彭妈妈介绍,三年来为了给儿女看病,家里早就已经欠下了十几万的外债,孩子的奶奶患有严重的糖尿病,每天都要打两次针,彭爸爸在外打工微薄的收入和家里的几亩地是这个家庭全部的生活来源。

  今年九月份,这个不幸的家庭终于迎来了好消息。小哲一家的遭遇引起了“心动亭城”项目组的关注,当地民政局在核实过他们家的情况以后,立即为其申请了救助,并且安排小哲一家前往上海远大心胸医院接受免费的手术治疗。

  据悉,“心动亭城”心脏病专项医疗救助是由安徽省滁州市民政局(慈善协会)、滁州市扶贫开发局、滁州市医保局、滁州市教体局、滁州市卫健委、滁州市妇联联合上海远大心胸医院开展的医疗专项救助项目。

  今年十月份,小哲和瑶瑶被送到上海远大心胸医院进行救治,经过一系类严密的检查,哥哥被确诊为先天性心脏病,室间隔缺损,三尖瓣中度关闭不全。妹妹被确诊为先天性心脏病,室间隔缺损,二、三尖瓣轻度关闭不全,肺动脉高压。

  根据检查结果,医院很快为兄妹二人制定了详尽的手术方案,10月16日上午8点,小哲和瑶瑶两兄妹同时被推进手术室,上海远大心胸医院专家团队为他们进行手术,过程非常顺利,兄妹两人成功“补心”。

  手术后,两兄妹恢复的很快,病房里处处洋溢着这家人欢快的笑声。小哲和瑶瑶也许还不能理解这次手术成功对自己意味着什么,但我们都知道两兄妹终于可以像别的孩子一样享受无忧无虑的童年了。(完)

  (责任编辑  陈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