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20日,芜湖弋江交警大队在弋江南路查获一起面包车超员违法行为,原本7座的面包车挤进了9名乘客。

  20日下午芜湖弋江交警大队火龙岗中队在弋江南路马饮高桥附近开展农村道路重点交通违法整治行动。16时左右,一辆银色面包车由北向南缓缓驶来,发现有交警执勤,面包车驾驶员立刻刹车减速,准备掉转车头,逆向逃跑。执勤民警立即上前示意驾驶员下车接受检查时,驾驶员神情慌张,始终不敢将车窗全部打开。

  民警拉开车门,大吃一惊,车厢内第二排坐着三个人,第三排竟然挤下四个人,而且每个人都抱着铲子、锹、水桶等物品,整个车厢内挤得满满当当。经清点,原本核载7人的面包车内足足挤了9个人,属超员违法行为。

  据驾驶员介绍,车上的乘客全部都是附近工地的打工者,同住一个村子,为了多赚钱,抱着侥幸心理,想着挤一挤也能坐的下,感觉自己运气不会那么差,没想到刚出工地不远,就被交警逮个正着。

  最终,民警对面包车驾驶员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并对司乘人员现场普法,介绍了面包车超员的危害及后果。随后,民警监督面包车驾驶员将超员乘客安全转运,并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对驾驶员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陈欢 记者苏艺)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