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安徽潜山警方在安庆市公安局及湖南省岳阳市警方的大力配合支持下,经网上网下缜密侦查,周密布控,及时开展跨省抓捕行动,碾转三千公里,终将安徽省公安厅督办的涉黑涉恶逃犯李某强抓获归案。

  2016年8月份,安徽省华诚电气有限公司法人储某因生意周转急需资金,通过朋友介绍找到犯罪嫌疑人郝某做车辆质押借款40万元,后期因储某无力偿还,郝某便在多次电话催款无果后,未经储某的同意下将其质押的奔驰轿车变卖给犯罪嫌疑人李某,李某又以46万元的价格转卖给李某强。

  今年8月20日经潜山市价格认证中心估价,该涉案车辆价值为69.8万元。由于李某强在逃一直没有归案,专案组通过侦查,发现该车先后在湖南长沙、广东广州以及四川宜宾出现,经过视频追踪,终于在四川省宜宾市筠连县将该车追回。本案涉及犯罪嫌疑人共计10人,在将以陶某、郝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移送起诉后,潜山市公安局仍不放松对漏网的李某强进行追捕。

  2019年7月10日,李某强被网上追逃后,侦查员多次赶赴武汉、仙桃等地,摸清其居住地及车辆情况,及时开展研判。11月8日,省公安厅将李某强列为涉黑涉恶逃犯,要求尽快将其抓捕归案。为了尽早将李某强抓获归案,潜山市公安局抽调精干警力全力攻坚。追捕组采取多种侦查措施寻踪觅迹,落地排查,经数日艰苦工作,11月14日在湖南省岳阳市云溪区某小区将犯罪嫌疑人李某强成功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李某强对其涉嫌隐瞒犯罪所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其已被刑事拘留,现羁押于潜山市看守所。

  汪玉龙 杨松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许家权

  (责任编辑  陈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