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由新浪网和微博联合发起以“布局未来 领航趋势”为主题的“2019中国新经济领航人物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将历时3个月时间评选出100位中国新经济优秀企业家的代表人物;挖掘、发现、传播和扶持各地方优秀新经济企业;鼓励、表彰、宣传和助力各地方优秀企业家;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助力人民“美好生活”。安徽省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合肥市政协委员,合肥市工商联常委,科希曼电器公司CEO华青梅作为安徽地区的评选人,参加活动。

  自主创业 打造民族工业品牌

  “中国节能环保专利奖”、“国家级智能家电认证”、“安徽省首台套技术装备”等在内的多个国家级和省级荣誉奖项,产品获得的技术专利多达百余项……很难想象,这是属于一位八零后女企业家的成绩簿,她就是合肥市“十大公益女企业家”、科希曼电器公司CEO——华青梅。

  自2009年华青梅创立第一家公司,至今已有整整十年的时间,有些人是为了实现少年时的梦想创业,有些人是为了实现经济独立创业,而对于华青梅来说,创业是一种修行,也是一种蜕变。前两次创业的积累与沉淀,使她更有信心第三次创业,而最终促使她创办科希曼的,则是打造民族工业自主品牌的梦想。

  2012年11月8日,科希曼电器有限公司成立,这也标志着科希曼正式进入中国热泵市场。华青梅认为科希曼的成立不仅仅是为了获取经济价值,更能够为社会贡献注入一份力量。华青梅与她的团队每天都被很多事情包围,她们在想着办法为科希曼撑开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选择空气能行业,也是我们一直以来的梦想和追求。目前在中国,空气能即将被纳入可再生能源系统,这对我们想要打造民族工业品牌也是有非常大的机会的。作为一家产品类的企业,技术一定是第一位的。随着时代的发展,国人对于生活必需品的需求也要求越来越高,这是我们的一种挑战也是一个机会。当你用工匠精神打造出高品质的产品,用高品质的产品获得了市场口碑和认可,最终就会形成经典的民族自主品牌。”华青梅说道。

  环保节能 提高健康生活品质

  在初踏入空气能热泵行业时,为了坚持科希曼环保节能的理念,华青梅从走遍全球实地考察空气源热泵技术,到最终成功引入德国空气源热泵技术;从合作学习到自主研发,科希曼始终坚持环保节能的绿色理念,这既是对消费者需求的洞悉和满足,也是企业社会责任感的体现。

  对于自身产品的优势,华青梅认为主要在于三个关键词“健康”、“环保”、“舒适”。目前科希曼旗下已有“供暖制冷,热水,烘干”三大产品线,这些产品被广泛地应用于商用、民用领域业、绿色地产、绿色建筑等。但是无论应用于哪个领域,科希曼产品都始终秉持着“环保节能”的原则。在谈论到产品的技术方面,华青梅表示:“科希曼的产品立足于空气源热泵技术,通过对空气能等新能源的利用,实现高效节能。在产品设计上,我们将普通中央空调和燃气壁挂炉的功能合二为一,能够有效降低企业客户的初始采购成本,同时也能为家庭用户节省使用费用。空气源制冷供暖,相较于空调、锅炉等制冷供暖设备,科希曼能节能50%。在中央控制系统上,科希曼的产品中的水循环系统,能够保持室内恒定湿度,不会让人体感到干燥难受。”

  以人为本 用心创造感动服务

  对于企业来说,一个产品既要达到绿色环保的要求,也要满足顾客的体验感。随着5G和物联网时代的到来,科希曼也逐步实现了通过远程操控、远程温度调控、远程运维以及远程售后故障提前排除等功能,未来也逐步实现提取客户对于温度和湿度的要求,基于客户的需求来开发新的产品,从而大大提升用户体验以及服务效率。

  而目前,华青梅对于科希曼的期望,不仅仅局限于空气源制冷、供暖,丰富齐全的水净化处理、全家热水系统处理、空气净化及噪音处理、电磁辐射处理产品等各类“健康家电”,科希曼最终想改变的是消费者整个家居家电的系统性配套,华青梅提到:“有人刚安装时觉得贵,但两三年节省下来的能耗,不仅在消费付出方面弥补了回来,更保护了环境。实际上,整个家庭安装一套设备,比起各个房间安装空调的费用,并不会多出多少。”

  未来,在新经济的不断发展中,科希曼仍将践行环保节能的理念,向着打造民族工业品牌的目标前进,走出国门,走向世界。(陈路)

  (责任编辑  陈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