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合格的驾校教练员,不仅是驾校学员们驾驶技术的指导老师,还是学员们交通安全的启蒙老师,理应为学员树立一个良好的形象,然而在安徽铜陵,却有这么一名教练员变成了反面典型。

  11月10日晚22时许,铜陵交警在某路段开展酒驾查处行动。此时,一辆教练车缓缓驶来,执勤民警随即上前例行检查。本以为教练不会知法而违法,没成想呼气式酒精检测棒居然有了反应。面对驾校教练员王某的酒驾行为,执勤民警惊讶不已。

  经呼气式酒精检测,王某体内酒精含量为55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根据法律规定,驾校的教练车属于营运车辆,酒后驾驶营运车辆属于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王某因涉嫌饮酒后驾驶营运车辆,将面临15日内的行政拘留并处5000元罚款、吊销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考取的顶格处罚。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王某这种以身试法的恶劣行为必将面临法律的严惩。(任俊凯方青陵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张剑)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