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记者从铜陵警方获悉,铜陵一女子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铜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当场查获。而女子驾驶的车上还带着自己的儿子。被查后,小男孩教育妈妈开车不应该饮酒。

  11月10日晚22时许,铜陵交警在某路段开展酒驾查处行动时,发现一名女子有酒驾嫌疑,该女子也承认自己喝了一点啤酒。民警随即要求该女子下车配合进一步检测,同时发现女子车上还带着她几岁大的儿子。在检测时,女子夏某一直忧心忡忡地向民警询问:“我不会要拘留吧?”“驾驶证会不会吊销?”

  执勤民警对其疑问解答后,反问道:“你喝的时候怎么没想到呢?”

  经呼气式酒精测试,夏某体内酒精含量为63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这时,一旁的小男孩知道妈妈犯了错,奶声奶气地教育妈妈道:“我问你喝没喝酒,你说没喝。”女子此时羞愧地点点头说:“妈妈错了”!(任俊凯方青陵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张剑)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