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合肥11月18日电(鲁先红)为有效应对今冬明春可能出现的重污染天气,安徽省生态环境厅要求各市实时发布二氧化硫、可吸入颗粒物等六项指标的实时监测数据和环境空气质量指数等信息,最大限度减轻重污染天气对生产生活的影响,保障公众知情权。

  安徽省生态环境厅表示,各市要加强与气象部门间的合作,建立和完善空气质量预报预警业务化工作机制,联合开展重污染天气监测预警工作,形成和加强未来7-10天的预报能力,有效应对秋冬季节重污染天气影响。要完善重污染天气预测预报会商机制,加强空气质量监测数据与气象数据的关联分析,不断提高空气质量预测预报的准确度。当可能出现逆温、静风等不利气象条件时,及时会同气象部门启动预警会商,研判空气污染形势。

  此外,各市应及时、准确、通俗易懂地实时发布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可吸入颗粒物、臭氧、一氧化碳和细颗粒物等六项指标的实时监测数据和环境空气质量指数等信息。当预测可能出现重污染天气时,要及时通过新闻媒体和网络等渠道对污染过程发生、发展和趋势情况进行分析解读,为受影响区域公众健康防护和出行建议提供指导。(鲁先红)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