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合肥市包河区发布了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黑名单”,时间截至2019年10月31日。其中,“白名单”培训机构有185个,“黑名单”培训机构有5个。

  此次包河区发布的第二批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有:位于葛大店仁和佳园小区门面房6栋104号的恒源教育、位于葛大店社区葛大老路5号的恒源教育分校、位于徽州大道滨湖临滨苑写字楼C座17楼的优胜教育培训、位于滨湖万泉河路徽贵苑小区18栋1003室的101课堂、位于包河万达广场7栋1501和1510室的新动态英语培训。

  包河区教育主管部门表示,一直以来,包河区高度重视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多部门联合组织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有效净化了全区教育生态环境。“为了孩子能够健康、快乐成长,请各位家长认真履行好监护职责,从我做起,全力支持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相关部门再次呼吁家长们:冷静思考,不盲目攀比跟风,科学理性选择,切实减轻孩子的课业负担,如确需参加中小学学科类培训,一定要选择“白名单”范围里正规有资质的校外培训机构,不要一次性支付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的费用。(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胡霈霖)

  (责任编辑  陈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