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日报讯 11月11日,市民王先生几番周折,通过城市客运管理所终于找到了救助自己的好心人——出租车驾驶员袁德义,并当场拿出几百元钱表示感谢,被袁师傅婉言拒绝了。

  10月29日晚8时许,市民王先生饭后散步至镜湖区星隆国际城附近时,不慎跌倒撞上路边防护栏,额头破裂、血流不止。危急时刻,亚夏出租车公司皖B84147驾驶员袁德义驾车路过此地。袁德义见状立马把车靠边停好、上前询问情况。此时,王先生妻子接到电话也匆匆赶到现场,看到丈夫满脸是血,她吓得脸色惨白、不知所措。袁德义一边安慰夫妇二人,一边将王先生小心地扶上自己的车,将王先生就近送往弋矶山医院。抵达医院后,又将王先生搀扶到急诊室,待医生为王先生处理好伤口、一切安排妥当后,袁师傅默默离开,也没有收取车费。出院后,王先生一直在查找这位好心司机。才有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据了解,袁德义转入出租车行业时间不长,市运管处已在全市出租车行业发出号召,要求学习他见义勇为、做好事不留名的精神。(记者 王世宁)

  (责任编辑  陈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