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记者从合肥市包河区政府获悉,总面积达27万平方米的罍街公园建成开放,为市民增添一处休闲娱乐的场所。罍街公园位于南二环北侧,处于马鞍山路与徽州大道之间,紧邻罍街四期,该公园建成后,彻底改变了此前“脏乱差”的旧貌。

  当天,罍街篮球公园建成开放,罍街公园正式纳客。罍街篮球公园总体布局呈现“一线、四区、六节点”的特点,一线是指打造一段长约为1800米,宽为2米的智能步道,建设面向各龄居民的智能步道,以此为亮点,吸引居民入园跑步健身:四区指打造三人制街头篮球场、标准趣味篮球场、儿童乐园、综合健身三人制球场等,建设多个标志性运劢场所,形成丰富多样的篮球公园;六节点指将园内空地充分利用,打造不锈钢健身一区、不锈钢健身二区、综合体测区、配重力量区、智能景观路径区、智能驿站区等六个健身节点,以次营造园中健身氛围。值得一提的是,儿童乐园里可玩的非常丰富,有体能魔方、太空站、多种滑梯、玩沙组合、秋千、跷跷板、摇摇乐、爬网、旋转球等。

  罍街公园是包河区“老城复兴”南二环高压走廊景观改造重点项目之一。改造中最大限度地保留原有植被和生态基地,充分发挥就地取材方式和经济原则,根据场地空间以及高压线塔安全规范进行局部微地形打造,综合运用景观营造手段,为周边市民提供了一个独具创意的、现代感十足的绿色栖息地。其中包括核心艺术体验区、花林漫步游览区、栖息乐活休闲区等。而且罍街公园与罍街融为一体,延续了罍街元素,增添生态绿意,使其成为罍街延伸至南二环的“绿色门庭”。

  据了解,此前罍街公园建设已经纳入大建设计划,未来罍街公园将与罍街形成整体联动,预计到2021年,“大罍街”格局将基本形成。(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永)

  (责任编辑  陈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