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呜呜呜……”11月12日上午9时20分许,火车站候车室传来孩子的哭声。正在候车室一层巡逻的淮北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和辅警迅速上前,发现一名小女孩把小腿卡在了两个座椅的夹缝里,不能动弹。

  当日,小女孩随母亲林女士一起本打算乘坐K8409次列车前往芜湖方特游玩,可突如其来的意外让林女士措手不及。“我就打了个盹,结果孩子把腿夹住了……”见到民警,林女士才平静下来诉说这个意外。原来,她被孩子的哭声惊醒后看到,女儿因为调皮,把小腿伸到两个座椅的夹缝里,后来就拿不出来了。由于孩子表情痛苦,一直在喊疼,林女士一时慌了神。周围的群众看到这种事情,也是无能为力,只能干着急。

  了解情况后,民警仔细检查了孩子被夹住的腿,凭借经验判断出暂时并无大碍,孩子只是因为紧张,想强行把腿拔出来而造成了疼痛。民警一边安抚女孩,一边安排辅警联系淮北站值班员前来配合救援。由于候车室的座椅是固定在地面上的,非常结实,无法强行分离,民警与值班员便试着使用洗洁精、肥皂润滑后,试图将女孩的腿拿出,可是没能成功。为避免孩子腿受伤,民警找来了撬棍,先保持座椅的缝隙空间,减轻孩子的痛苦。车站值班员迅速联系了车站设备维修人员,最终使用专业工具将座椅拆开,女孩安全脱险。随后,值班员又帮助林女士将车票改签成K8411次列车。

  10时21分,K8411次列车徐徐开动。在民警和职工的共同帮助下,林女士带着自己5岁的女儿顺利出发,开始了芜湖方特之旅。

  来源:淮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