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双十一”期间,黄山市网络零售额共计5亿元,位居安徽省第5位。

  网络零售额排名前三的区县分别为黄山区、黟县和屯溪区,网络零售额占比分别为37.1%、32.4%和10.3%。实物网络零售额排名前三行业分别为饮料、粮油、食品和日用品,占比合计为69.1%,分别占比39%、19.1%和11%。

  “双十一”期间,黄山市农产品网络零售额5570.9万元,位居安徽省第5位。从农产品大类网络零售占比情况看,茶叶占比最大,达81.1%;其次为水产品6.9%和调味品4.7%。

  黄山市网络零售额排名第一的品牌为谢裕大,网络零售额777万元;网络零售额排名前三的企业是谢裕大茶叶股份有限公司、黄山市歙县仁君茶叶销售有限公司和黄山茶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当天网络零售额均在300万元以上。

  值得关注的是,电商直播成为新趋势之一,淘宝直播首次成为今年“双十一”的主流消费方式。经“薇娅直播”推荐的谢裕大黄山毛峰雨前特级100克绿茶袋装云雾茶,当天在网上销售达到132.9万元。 作者:汪悦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