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上午,市民王先生一家带着一面绣有“服务群众,热心周到”的锦旗来到谯城公安分局薛阁派出所,为民警帮其找到未归家的女儿表示感谢。

  10月30日下午,市民王先生匆匆赶到薛阁派出所报警,称其正在读初中的女儿因家庭作业没有做完,害怕被老师批评,在父母将其送到校园后,没有进教室就偷偷离开了学校。

  “我前一天早上把孩子送到学校的,可是孩子一直没有回家。”王先生说,女儿今年13岁,找了一夜仍没能找到让他们很是惊慌。了解到情况后,民警随即调取学校周边监控,经过沿途追踪,最终在一家宾馆找到了女孩。

  据了解,事发当天女孩因故没有按时完成家庭作业,担心被老师批评,希望母亲能帮忙向老师解释清楚。遭到母亲拒绝后,因害怕就偷偷离开了学校。看到孩子安然无恙,孩子母亲又心疼又气愤,扬手就要打去,被民警及时拦下。

  随后,民警对女孩进行了安全教育,并提醒其父母,平时要多关心孩子,走进孩子的内心,像朋友一样对待孩子。

  (责任编辑  陈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