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一段十几秒长的视频在网上疯传:一辆黑色跑车在道路中间人行横道线上,几乎是原地盘旋,轰鸣的油门和轮胎摩擦地面的声音异常刺耳,引来市民纷纷驻足观看,影响之恶劣几乎无人不晓。

  这段视频拍摄于11月10日下午5时10分许,车辆为浙B3B8××的黑色保时捷跑车,车主是浙江省宁海县的徐女士,驾驶人是芜湖市民李某。李某将这段由朋友拍摄下的炫酷视频发布在朋友圈,配文“只要你找我买手机,我就带你玩漂移”。

  11日傍晚,芜湖市镜湖交警大队接到举报后,通过视频内容进行调查,并于12日上午查扣了该车,但此时的驾驶人不是李某。就在警方调查过程中,李某的父亲向交警部门打来电话,说其儿子小李将来交警部门投案自首。

  今天下午2时30分许,李某在其家人的陪同下,来到镜湖交警大队接受调查。期间,交警部门调取了现场视频监控发现,10日下午5时10分许,芜湖市镜湖区北京东路芜湖大剧院附近路段交通流量并不小,还不时有车辆经过。突然,停在道路右侧中间位置的黑色保时捷跑车原地盘旋三圈至道路左侧,后朝西边方向驶离,整个过程持续10秒左右。

  据镜湖交警大队办案民警赵警官介绍,经过询问,李某称自己平时做手机销售生意,当日下午一时兴起,从朋友处借来跑车后,带上他的另一位朋友小徐,驾车来到北京东路芜湖大剧院附近路段玩起了“推头”。小徐拿李某的手机拍下了视频。李某将视频发到朋友圈,并配上了“广告语”。

  “发朋友圈不到5分钟,网友反应很大,但负面评论比较多。”李某说,他随后在一位律师朋友的善意提醒下快速删除了,不想影响还是出来了。现在想起这些很后悔,诚恳奉劝广大司机不要像我这样,一定要文明、安全驾驶。”

  赵警官介绍,李某曾于今年3月驾驶自己的敞篷宝马轿车拉着一帮朋友,不顾安全在车上“嗨”着招摇过市,因为车辆超员被交警部门处理过。

  对于李某的此次行为,交警部门认为已经涉嫌违反相关法律,在调查完结后将移交事发地的镜湖公安分局进行侦办处理。

  (责任编辑  陈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