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受前期持续干燥少雨天气影响,合肥部分地区干旱明显,火情易发。日前,合肥包河区加大巡防力度、加强防火宣传,多举措防控火情于未“燃”。

  出动人员约180人次加强火情防控

合肥包河多举措防控火情于未“燃”合肥包河多举措防控火情于未“燃”

  为加强火情防控,包河区大圩镇安排2辆防火宣传车、组建15个防火值班小组,在2处火情易发地点安排4人24小时值班,1辆洒水车时刻满水应急备勤。据了解,大圩镇通过周密部署,严防死守,做到巡查到位、检查清理到位、人员设备到位,防范火灾发生。截至目前,大圩镇共出动人员约180人次,制止焚烧枯枝落叶、烧荒沤肥等违规用火行为15宗。

  “人工+机扫”循环作业

合肥包河多举措防控火情于未“燃”合肥包河多举措防控火情于未“燃”

  秋季落叶虽美,却有火情隐患。针对秋季落叶,包河区环卫部门实行“人工+机扫”的作业模式,主干道主要由洒水车和洗扫车配合作业,辅道人行道则进行循环作业。包河区环卫中心副主任王泳表示,“秋季天干物燥,尤其落叶很容易点燃,加上现在落叶周期很长,为此,我们增加了人员投入及时清扫清运。另外我们也集中对卫生死角进行定期清理,维护城市环境卫生,也杜绝消防安全隐患。”

  包河环卫呼吁广大市民,天干气燥,请市民们不要往垃圾桶、绿化带等角落里扔未熄灭的烟头等明火,城市环境和消防安全希望大家一起来维护。(记者 陈成 通讯员 沈正宽 钱佳莲)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