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无论时代怎样变迁,拾金不昧精神永不过时。3天前,在阜阳市临泉县老集镇,就发生了一件让人倍感温暖的正能量故事。

  11月9日上午,阜阳市临泉县老集镇南于楼居民张建臣路过老集街上一家童装店时,发现不远处的地上,“躺”着一个钱包。张建臣打开一看,里面竟然有厚厚一沓现金,还有身份证和多张银行卡。张建臣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并将钱包交给了临泉县公安局老集派出所民警。

  了解情况后,民警根据钱包内的身份证件,通过人口信息查询,找到了失主于先生的相关信息。民警电话联系于先生时,他兴奋不已:“我和家人都找疯了,都以为再也找不到了呢,谢谢你们”。

  原来,于先生在老集镇经营一家淘宝店铺,当天,于先生带着钱包经过童装店门口时,不慎弄丢了钱包。于先生回家后找不到钱包,也回忆不起来丢到了哪里,一家人把家里翻了个遍,也没找到。

  于先生妻子激动地说:“本来都不抱希望了,现在竟然失而复得,谢谢你们!”由于于先生忙于工作,妻子赶到服装店门口,在张建臣的见证下,民警将钱包还给了于先生的妻子。

  民警表扬了张建臣拾金不昧的行为,号召大家向小张学习。拿到钱包的于先生妻子激动不已,向张建臣连连道谢。(李曼曼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