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11月10日圆满落下帷幕,本届进博会期间,阜阳市组织约400名采购商入场参观、洽谈、采购,实现意向成交金额13487.1万美元。

  抢抓“买全球、卖全球”机遇,借助进博会平台,我市充分用活国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积极组织参观采购、洽谈签约、对接会商等活动,广泛开展交流合作。本届进博会期间,我市共组织参会采购商约400人,进入场馆与各国参展商交流对接,在服务贸易、服饰及日用消费品、食品及农产品、装备制造等众多领域达成场内成交。截至11月10日,我市代表团实现意向成交金额13487.1万美元,其中货物贸易13137.1万美元、服务贸易350万美元,参展人数和成交规模均超过第一届。

  本届进博会期间,我市企业安徽一帆香料有限公司与印度企业现场签订了薄荷脑粉采购协议,签约进口金额达3750万美元。“这次参加进博会,一是将国外优质薄荷脑粉产品买进来,二是将我们主打的香料特色产品推向国际市场。”一帆香料负责人祝飞表示,进博会期间,企业与多家国外客商建立了沟通联系,有望达成合作。

  “参加国家级进口盛会,让我们不出国门就了解到国际市场动态,获得了难得的扩大国际经贸交流合作的机会。”本届进博会期间,安徽保临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小保现场观摩了国外客商展出的名优产品、新兴技术、创意设计,特别是产品出口目标国同类产品的包装、营销等,让企业受益匪浅。

  在积极引导用好进博会平台的同时,我市还围绕“产业兴城、工业强市”,在本届进博会期间举办了进口需求发布暨邀商恳谈会等活动,借机推介阜阳投资环境、利好政策、产业发展方向等,邀请国内外客商到阜阳投资兴业。

  作者:徐风光

  来源: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