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女子闯入银行急匆匆要给“丈夫”汇款,银行人员发现女子神态异样,言辞闪烁后立刻报警。11月6日,记者从淮北濉溪警方获悉,近日,淮北市濉溪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民警经过苦苦劝说,成功阻止了一场电信诈骗。

  11月3日下午,濉溪县城一名中年妇女急急忙忙来到银行办理汇款业务,汇款时,银行工作人员发现妇女所提供的账号曾有多人汇过款,疑似骗子账户,工作人员向妇女问起账户信息时,妇女支支吾吾也说不清,只是在强调要给自己的“老公”汇款,种种异样让银行工作人员怀疑该妇女遭遇了电信诈骗,多次劝说妇女无果后随即报警。

  接到报警后,新城派出所值班民警周磊立即带领队员赶至银行了解情况。当民警询问妇女其“老公”时,妇女只称其“老公”是自己在微信上的网恋对象,是个外国人,并且对方现在急需3万元钱,得赶紧把钱汇过去,当民警再次询问时,妇女却连对方家住哪,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甚至连面都没见过。

  “天上不会掉馅饼,这很明显是电信诈骗分子的行骗手段,千万不能信啊。”民警告知妇女种种情况表明这是一起电信诈骗,让她不要相信骗子的花言巧语,但妇女仍执意要给自己的“老公”汇款,为了劝说妇女,民警又给她讲了工作中遇到的不少类似案例,电信案件侦破难度大,很多受害人被骗了钱又难以追回,不止这家银行,回去之后在哪家银行都不能再汇款,否则后果就是人财两空,在民警的苦苦劝说下,妇女才渐渐意识到自己被骗了,最终同意不再坚持汇款,并将网友拉黑。

  民警提醒广大群众,网上交友要提高警惕,加强自我防范,不轻信对方言语,不透露自身信息,不向对方转账汇款,万一上当受骗请立即报案。(李薇薇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