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随着家庭拥有汽车、电动车的数量日益增多,很容易导致居民小区内出现拥堵、停车困难的现象。11月6日,记者从亳州谯城警方获悉,亳州市民马某某在其所居住的小区遇到了这种情况后竟然一怒之下用铁锤将他人车辆砸坏,结果是换来了被行政拘留的下场。

  11月2日早上,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魏武派出所接到范先生等人报警,称在市区某小区内车辆被人砸了,接警后,魏武派出所值班民警沈红杰等人迅速驱车赶赴现场。

  在事发小区内民警发现,该小区楼道口及楼道内,有一-辆黑色小轿车前后挡风玻璃及车尾灯被砸坏,同时被砸坏的还有另外两辆电动自行车。

  根据当事人范先生等人的叙述和调取小区监控,民警很快就确认了涉案人员为该小区的居民马某某。遂依法将其口头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我就是一一时生气砸的,平时邻里之间也没啥矛盾,就是当天晚上喝酒了,晕晕呼呼的回家,看到车辆堵了我的路了,我就砸了他们的车”,违法行为人马某某向民警陈述道。

  对于自己酒后的行为,马某某很是懊恼:“如果光喝白酒的话,估计不会有事,后来又喝了点红酒,酒劲就上头了,见车子堵路,就失去控制了,铁锤是我从家里拿的,我现在想想都后悔”。

  在马某某接到自已因寻衅滋事被行政拘留的处罚决定时,对民警说道“事情已经做了,就得承担责任,砸了人家的车,不仅要包赔损失,还得给人家赔礼,以后再也不会像这们喝酒了,也不会在砸车了。”

  目前,违法行为人因寻衅滋事被谯城警方依法行政拘留。(吴洋)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