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上午,安徽省人社厅和合肥市人社局联合举行了省、市级“劳动保障诚信示范单位”暨“扶贫爱心企业”授牌仪式。

  据了解,合肥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等18家单位获得“安徽省劳动保障诚信示范单位”称号;安徽安粮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等33家单位获得“合肥市劳动保障诚信示范单位”称号;安徽同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获得“爱心企业”荣誉。

  现场还通报了2019年度合肥市三批劳动保障失信“黑名单”,公开曝光存在劳动保障严重失信的7家用人单位和10名责任人,以提醒各类用人单位加强企业信用体系建设、提高诚信守法意识。

  自2017年以来,合肥市人社局接连出台了《合肥市劳动保障诚信红黑名单公布暂行办法》《合肥市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联合惩戒办法》等文件,逐步建立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的有效工作机制,鼓励企业诚实守信,构建良好的劳动用工关系。(许凌辉 陶媛媛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永)

  (责任编辑  陈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