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晚8时许,安师大赭山校区5号宿舍楼学生报警称:数十名女同学拦截了3名多次窜入女生宿舍的“推销者”,她们引诱哄骗女生在指定的网站上购买劣质“三无”化妆品,学生发现问题却无法退货。

  赭山派出所民警初步调查发现,近期,洛阳某商贸有限公司,以建立“仟校网”为销售平台,聘用与在校大学生年龄相仿的女性青年,潜入校园,诱导、推销该公司推出的尚秀兰“化妆品、日用品”等。学生发现这些产品属于“三无”产品,纷纷要求退货而得不到回应。就在矛盾激发的时候,该公司的陈某某(女)、尤某某(女)等3人再次进入女生宿舍推销,被女学生们集体“拦截”。

  在校学生卢某某等16名女同学齐聚派出所警民联调室,强烈要求警方为她们伸张正义,追回损失,不能放走“嫌疑人”。为了稳定学生情绪,调解员请来学校辅导员,协同安抚学生。第二天,民警与赭山市场监督管理所取得联系。民警拨通了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杜某正的电话。经过审查,对方资质虽然合法有效,但该公司在安徽没有设立经销分部,在芜湖也无固定销售门店,推销人员自行窜入我市院校的行为违规。

  调解员与市场监督管理人员按照《消费者保护条例》,要求该公司总部必须满足学生的合理退款需求,该公司法人代表随后安排销售主管人员,携带全部吸纳的资金7000余元,来到赭山派出所警民联调室,承诺满足报警人员的全部退款要求。这起因不正当经营引发的群体纠纷,最终得以圆满解决。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陈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