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8个小时的紧张追踪,查看了六十多个监控探头,分析了近30G的视频录像资料,民警最终锁定肇事逃逸车辆并将肇事司机绳之以法。近日,望江交警依靠视频监控“第三只眼”,成功破获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

  9月16日凌晨4点58分,一群众报警称:“在凉泉乡韩店村路段,有一辆摩托车倒在路中央,旁边还躺着一个人一动不动。”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赴事故现场。民警发现在路的正中央倒着一辆二轮摩托车,旁边躺着一名中年男子,衣服上布满了血迹,头部、脸部及胸部有明显的伤痕,伤势极为严重,上前问话没有任何反应,民警立即配合医护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进行抢救,并对事故现场进行仔细勘查,在事发现场路面有几道摩托车的倒地划痕和几块摩托车后视镜碎片,民警在对摩托车进行勘验时,发现车头右侧有与硬质物体碰撞的痕迹,除此之外没有找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经初步断定,这辆摩托车不是自己摔倒的,而是一起恶性的交通事故逃逸案,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

  当天下午,民警在离事发现场不远的一陈姓村民家门口发现一个监控,视角正对着S211线。民警调取了当天早晨监控,在视频中发现该户户主陈某早上4点10就开门了,然后在家门口站着。过了一会,又来了三个人,分别骑摩托车、三轮电动车和二轮电动车。三人于4点50分一起往凉泉方向出发,其中户主陈某驾驶一辆六轮农用拖拉机走在最后面。行驶几分钟后,在模糊的视频画面中,户主似乎有停车的动作,但由于光线太暗,民警也无法确定其是否在停车。民警在询问女户主相关情况和他老公的联系方式时发现其有些慌乱,支支吾吾的说其不知道老公的电话号码。

  当天下午五点多,户主陈某下班回家了,当他看到民警在自家调取监控视频时,显得异常客气,民警问他早上驾驶的车辆在哪,他说因为明天还要去工地做事,所以在工地没有开回来,再问下去就是一问三不知。从陈某家中出来后,民警们召开了案情分析会,并决定到工地上去看一下车辆。当晚,在凉泉乡一工地上,民警找到了陈某的六轮农用拖拉机。回到中队后,大家将调取的所有监控视频进行回放,通过分析,发现只有陈某驾驶六轮农用拖拉机通过事发路段的时间与事故发生时间相吻合,且有疑似停车的画面,最终将目标嫌疑对象锁定在陈某身上。

  第二天一大早,办案民警再次对陈某的农用拖拉机进行勘验,由于白天视线好,民警很快就在陈某的农用拖拉机左后尾部一不起眼的地方发现了一道非常细微的红色印迹,经过比对与事故摩托车损坏部位的痕迹和颜色都十分吻合,民警立即将刚到工地的陈某和农用拖拉机带回事故中队,并立即对陈某进行讯问,一开始陈某还不承认其交通肇事逃逸的事实,但在铁的事实和证据面前,陈某心理防线终于崩溃,并对自己交通肇事逃逸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原来,事发当天早晨4点50左右,他驾驶自家的农用拖拉机到凉泉一工地干活,刚出家门不到三四百米就听到后面一声巨响,同时感到车子一阵晃动。当他回头一看,发现一辆摩托车倒在路中央,旁边还躺着一个人,他知道是发生交通事故了,就将车停下来,下车查看并喊了一声,那个伤者没有回答,抱他也没有反应,当时其以为伤者已经死亡,由于害怕承担法律责任和高额赔偿,见三名同伴已经在前面走了,四周无人,于是就趁着夜色的掩护,驾车逃离了现场。

  目前,陈某因涉嫌交通肇事逃逸,被望江警方依法立案调查,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陈路)